2010/07/21 開始上線啟用的 SOL 27S 到了今年也用了 10 年啦!
SOL 27S 這一種 3/4 的安全帽戴起來就是輕盈、容易上手;但也一直承擔著下巴沒有防護的風險。
隔年冬天有嘗試帶過SOL SF1,帶帽與脫帽前都要先把眼鏡脫下來,有麻煩到。沒帶幾個月就被我打入冷宮,目前當老婆的備用安全帽。
可樂帽在當時無論是價位或重量都不敢恭維,可以選擇的配色又很少。所以又戴回 27S,沒想到這一戴就過了這麼久。
這一段時間都是定期做內部拆洗內襯與消毒擦拭保麗龍,外部帽體做清除蚊蟲屍體與重新上蠟保養,最後除濕機前做乾燥處理。
才能常保如新;但是安全帽吊掛在車子外面難免還是會有撞擊與刮傷,所以歷經了10年的風雨也累積了不少傷痕。

一般來說挑選安全帽我自己會注意事項:
1. 安全帽是有保存期限的,一定要跟賣家確認製造日期,避免買到已經超過 2 年以上的帽子。
2. 必須要有合格標章:國產安全帽常見的認證: CNS、DOT;進口帽甚至有更高規的認證,例如:SNELL、ECE、R05 以及 JIS 等。

安全帽是有使用壽命的,並不是可以用到爛掉。判斷條件如下:
1. 安全帽使用後 2-3 年就要準備汰換,依牌子不同,可以向各品牌詢問。
2. 重摔或出過車禍的安全帽就應汰換不應該繼續使用,就算外觀還保持完整,但帽體保護強度可能下降,為安全起見直接汰換。

根據日本SHOEI安全帽的建議,安全帽的使用壽命:出廠日期後七年或開始購入後五年就應汰換。

除了強度下將之外,另外就是衛生問題。一般的安全帽其實都無法拆洗內襯,用久了這是我個人覺得最噁心的地方,所以我都盡量避免這一類的安全帽。

最後再來看看這一頂要下線的 27S 吧! 畢竟也陪了我10年的時間。

IMG_6753 IMG_6747 IMG_6748 IMG_6749 IMG_6750 IMG_6751 IMG_6752

新入手的SQL SM5 可樂彩帽,花色我挺喜歡的,重量也在我可以接受範圍內,重點是兼具3/4安全帽的便利性(可以不用脫眼鏡戴帽)與全罩式的完整防護。
在這幾天完成行車紀錄器的支架黏貼,燈條安裝與外觀整備後已經正式啟用。相當滿意~^0^/
SM-5 主要升級重點在於:
1. 安全性升級 : 通過 CNS 加強型/DOT認證,頭頂/兩頰 雙密度雙層EPS防護
2. 舒適度升級 : 加強型眼鏡溝 & 3D立體剪裁內襯
3. 擴充可能性 : 配備藍芽耳機槽

IMG_6766 IMG_6767 IMG_6768 IMG_6769 IMG_6754 IMG_6765 IMG_6755 IMG_6763 IMG_6756 IMG_6757 IMG_6759 IMG_6764 

Elis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真的有被「霸王級寒流」凍到,加上目前租屋處只有主臥有變頻冷暖之外,其餘房間都沒有。
小朋友的臥室幸好有N年前買的葉片式電暖爐可以提供暖房;但是客廳與書房這兩個通透的大空間就沒有可以提供暖房的家電。冷死人了~{{{(>_< )}}} 

煤油電暖爐有電子式與機械式。發展至今可以說是非常安全與省電的取暖設備,可以想到的安全裝置幾乎都有了。
由於煤油的燃點較高的特性;所以在剛開機未點火與關機熄火時味道比較重之外,點火之後就還OK!
還有由於是採用燃燒的方式取暖;所以會消耗室內氧氣,因此要開個小窗。這個就要搭配空氣清淨機來來使用消除室外進來的髒空氣。

CORONA、DAINICHI、TOYOTOMI 這 3 大品牌的優缺點與特性,Google 查看看心裡就會有個底知道哪種產品適合自己,這裡就不再贅述。
這裡選擇了 CORONA WZ 系列的來擔當大空間的暖房首選。CORONA 這幾年來的點火速度與除臭技術真的有進步,最主要是看在他的省電。
對大空間來說煤油暖爐的暖房效率與效果真的是無庸置疑;但是要記得開窗與開空氣清淨機喔!

IMG_6716 IMG_6718
2021/01/09-CORONA FH-WZ5718BY 煤油電暖爐 + KOSHIN 電動加油槍 EP-305+ 4個輪子 一起到貨。
PS:忘了買槍套和台灣中油專用掛勾~>"<"

IMG_6719 IMG_6720
IMG_6723
拆箱取出煤油爐本體

IMG_6721 IMG_6722
除臭觸媒濾網

IMG_6724 IMG_6727
去除機身上方的保護泡棉

IMG_6725 IMG_6726
觸控按鈕主要功能:顯示煤油使用量、葉片擺動、定時點火開機1、定時點火開機2、省電人體感知、火力調整、溫度調整鍵(-+)、鎖定按鍵(-+同時按壓)、eco節能模式、時間設定、秒速點火、延長使用時間
機體右側還有遙控器專用放置盒。

IMG_6728 IMG_6729
機身上的規格與說明,除臭觸媒濾網裝上機身。

IMG_6730 IMG_6731
IMG_6741
打開油箱蓋,遙控器藏在這裡。把遙控器電池裝上後方到收容盒中。

IMG_6732 IMG_6733
取出油箱後與確認給油處沒有任何異物。

IMG_6734 IMG_6735
油桶沒有油時油量視窗是白色的,桶身上也有貼紙說明要如何打開油桶蓋。

IMG_6736 IMG_6737
油桶提把與油桶蓋設計也是我會選擇 CORONA 煤油爐的原因之一,油桶蓋一體成形比較耐用,手也比較不會沾到殘留的煤油。

IMG_6739
裝上輪子比較安全也方便移動。

IMG_6740 IMG_6742

IMG_6743
自動油槍真的很方便,隨著由慢慢裝滿,油量視窗也慢慢變成黑色的,裝滿油就全黑喽!

IMG_6744 IMG_6745
開機使用!!這出風口的溫度與暖房速度,吹過之後真的是回不去了!

文章標籤

Elis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傘車如其名就是收起來像雨傘一樣的嬰兒車。
10月要前往日本,所以準備了一輛NTD 780便宜又輕的傘車。
不過有個缺點,沒有肩背袋。有肩背袋的一部要貴到價差要到5百,而且笨重很多。
所以想了一下改裝的Idea,就改裝完成啦!而且只花NTD 24就搞定!

新竹剛好有一家「中興百貨行」剛好有賣我要的材料:D型環、織帶。
這兩樣東西剛好就NTD 24搞定+我收NB用的肩背帶,就完成了!
簡單好用,這樣子我們這一部傘車也有肩背帶嘞!而且還可以拆下來避免危險。 

Elise_Huang's 20130928-Baby_ car_modification album on Photobucket

Elis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安排將PC換新家,舊的偉訓Case因為空間太狹小了,導致散熱不佳。
由於之前偉訓這一咖實在是太耐用了,厚實後穩。
我又改裝了進風與出風還把側板拿去水洗挖了12公分風扇,所以散熱強化不少。
不過後來周邊越加越多,導致空間越來越小。

這一次換了一個偉訓9大的機殼、朋友贊助的14CM穿甲彈1 顆、3顆原本使用的12公分FDB風扇(含一顆穿甲彈)、2顆14CM頂部抽風風扇。
風散轉速由控制器來調整轉速以符合散了需求,降低人在時的噪音污染。
光碟機升級藍光燒錄,將NEC ND3520與NEC Optiarc AD7170A兩部DVD RW退役下來當備機。
這樣子就可以只維護一部電腦,多的零件就給弟弟與老婆電腦升級使用。

完成整線後發覺這一咖雖然便宜,但是背板空間太小,線走得很累。
但是還是完成任務將所有線都塞到背板,看來這樣子的狀況應該可以再用1~2年沒有問題。
明年看看主機板、CPU與記憶體狀況如何?再看看想要做什麼改善?

我哈L型電腦桌很久了!說不定會換一個電腦桌,改用雙螢幕~XDDD

Elise_Huang's 20130125-Computer_New_Home album on Photobucket

Elis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harleen媽努力不懈的尋找報名所有她知道的爬行比賽,這一次很幸運的參加到了1年1 次的新竹國軍醫院爬行比賽。
Sharleen為11號,我們志在參加不在得名。有趣就好,最重要的是要讓Sharleen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。
得獎的獎品相當的豐富,每組取前5名採計時制,每位寶寶只爬一次,看誰爬的時間最短。

比賽場地秩序很好,現場工作人員會管制寶寶比賽的秩序,不會讓太多家長或阿公、阿媽越線加油,這一點很不錯!
雖然有部分家長與阿公、阿媽會犯規一下下,公作人員會即時請她們退出去。

連參加獎的獎品也很豐富,真的不錯!
超推這裡的寶寶爬行比賽的~b

Elise_Huang's 20130126-813mnd_crawling_race album on Photobucket

Elis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當初再買Altis時就已經鎖定ORO這一款無線胎壓偵測器了!只是礙於預算關係,所以一直沒有安裝。
車子是老婆的,所以當然要她同意願意安裝才可以。
她開了一陣子後也發覺胎壓與電壓的重要性,所以願意出一半的資金~^0^/
今年終於可以來進行安裝,一樣選擇朋友介紹,設備最屌的竑騰來進行安裝。
離我家又近,老闆人又很Nice,真的直得推薦!

這一款是改良省電板,老闆說可以耐用5~7年。
更換過輪胎位置的話,如果不會設定可以到這裡來,他可以幫忙設定。
此款為後照鏡式/防眩曲面藍鏡版,安裝後比較看不出來。顯示的LCD直接就在後照鏡左方。
可以設定幾分鐘後關閉,有警報會自動顯示。或一直顯示,不過會比較礙眼。
更多詳細的功能,可以到原廠網站查詢:http://tpms.cf-tw.org/front/bin/ptdetail.phtml?Part=W403A-W&Category=412237

氣嘴與發射器為一體的,為胎內式,許多保養廠要裝此款就必須將輪胎與鋼圈分離才有辦法安裝。
竑騰這裡設備比較讚,可以不需要將外胎卸下來就可以直接安裝,省時多了!

當然安裝玩後按例也是要重新抓一次平衡,這理專業多了。
刮下來鉛塊的地方通常會有殘膠與一些刮痕,大師兄會用磨具將其刨除整平,乾淨清爽許多。光這一點就加分不少!

老婆與Sharleen也全程參與安裝過程,到了下午該Sharleen睡午覺得時間了,也裝完了準備回家。
完裝上車後的樣子真的爽度100分,氣嘴就是不一樣,連氣嘴蓋有都是特別的款式,一看就知道有裝!
舊的手持式胎壓計就給我的小白用!

Elise_Huang's 20130126-ORO_W403_ TPMS album on Photobucket

Elis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門口的緩衝室一直有使用上的問題,造成許多不便,這一次改善的重點:
1.將燈源上移,避免刺眼問題;讓夜燈照明更加明亮。
2.新增穿鞋櫃,增加平日常用鞋具與小物的置物空間,也讓穿鞋不再費力。
3.讓出更多空間讓動線更加寬敞。

整個改善計畫不到1張小朋友,效果還算不錯,一整個整齊許多,這就是我預期想要的感覺。

Elise_Huang's 20130123-Buffer_chamber_improvement_plan album on Photobucket

Elis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eco比較沒有Ergobaby名氣這麼大,不過我選擇她是因為她All in one.
有四種背法,要背剛出生的嬰兒有不用再添購任何套件。
而且之前美金跌蠻凶的,剛好友朋友的朋友可以幫忙從美國帶回來。
所以就用Amazon把她訂回來啦~∩__∩y

與朋友一起訂雙子星款的,她訂新款式serenity black(冬之花)的花色,我訂舊款式sienna espresso(花式咖啡)的花色,都額外多買了口水巾一對。
100%有機棉,美國製造,四合一背巾(前背、寶寶面朝前/內、後背、側背)、新生兒~幼兒(3.5~16kg)、容易哺乳餵食設計、3點式安全扣環設計。
功能就不再贅述了!不過經過與Ergobaby的使用經驗比較起來我覺得各有優缺點:
1.Ergo的遮陽罩遮蔽性比較好;Beco的頭罩則是故定性較佳。
2.Ergo沒有辦法讓寶寶面向前;Beco則背法比較多。
3.Ergo的後背束環比較牢靠;Beco的因為可以卸下來,所以要戴之前要多注意一下是否鬆脫了!
4.Ergo要背嬰兒的話需要買套件;Beco不需要。

Elise_Huang's 20130122-Beco_Baby_Carrier album on Photobucket

Elis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直不習慣用電子鍋,因為只能用來煮飯。除此之外什麼料理都無法使用。
連我最愛吃的綠豆湯都不能做~Orz
最近因為芝綾要開始為Sharleen最副食品了,所以傳統電鍋是最佳選擇。

不過之前有考慮過要換大同電鍋,只是價格不斐,全不鏽鋼製的動輒2張小朋友起跳,真下不了手!
現在有這一個機會,所以上網做了一下功課,發現蠻多人推「萬國牌」的電鍋,所以就上網下訂了。

萬國牌價位明顯親善許多,而且還3年保固。
大同反而因為之前有一陣子出包過,所以反而品質被質疑有偷料。

我買的是9013 AQ10S(T) 10人全不鏽鋼厚釜電鍋
這咖電鍋最主要與9003 AQ10S 10人電鍋的不同就是中鍋鋁合金製的,AQ10S的中鍋是鋁製的。
其於配件AQ10S(T)通通都是不鏽鋼的;AQ10S的內鍋蓋與蒸盤是鋁製的。
當然AQ10S可以加200元將上述兩個配件換不鏽鋼。

使用上操作簡易,與一般電鍋沒有兩樣。
一堆網友說某知名超商茶葉蛋專用電鍋,不過我公司外的超商用的是勳風的說~XDDD
支持在地台灣製國產電器。
最重要的是價錢平實合理。

Elise_Huang's 20130103-international_electric_cookers album on Photobucket

Elis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Sharleen開始會爬了!而且也會扶著東西到處走動了,為了降低意外發生時的傷害。
所以找了很久終於下訂要買這一頂了,跟朋友一起團購買了一頂「英國Thudguard嬰幼兒學步防撞安全帽-紫丁香」。
一頂不便宜,不過團購已經便宜很多,一想到可以降低傷害所以還是決定買了!
也因為她媽從小常常買很多帽子給她裝飾的關係,Sharleen並不排斥帶帽子,所以她戴起來很適合,也很可愛~*^^*

經過這一段時間的測試證明,很多次都發揮了保護Sharleen的作用。
原廠網站介紹:http://www.lavida.com.tw/ShowWebContent.php?PNo=2857

Elise_Huang's 20121119-Thudguard_Baby_Safety_Helmet album on Photobucket

Elis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