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末又協助公司進行了最後一次搬遷任務,也是我在竹科最後一天上班。
公司將從竹科搬出來到竹北高鐵站旁,這應該是我第四次參與搬遷了。
這一次的計畫可以說是我覺得最完善的,所有可以想到提早準備的都備妥了。
但是人算不如天算,雖然一大早就到公司準備好各項作業;但是就是委託好統籌的廠商沒幫我聯絡好貨運公司~Orz
原本計畫好07:00到現場準備的,結果搞到09:30才到,已經比我計畫晚了2小時半鐘頭了。
整個Schedule拖到11:30左右才全部上車準備出發;原本預計10:00到竹北的,不過已經趕上1小時了,還差1個半小時。
接著我讓貨運廠商先去吃飯,因為公司也正好有一班大貨車已經稍早出發到竹北去了,然後公司竹北辦公室又只有一部客梯,不想讓兩家公司同時搶。
又也不想讓力士們餓肚子幫我們搬東西,與其讓他們趕著要去吃飯隨便亂搬一通,倒不如讓他們吃飽再來全力幫我們做完。
但是老闆卻對我這一個決定有意見,覺得我在浪費時間。不過我還是堅決要讓他們先去用餐。
 
後來我們直接到竹北大樓去了,發現總務的貨運公司真的佔了電梯在搬。
我們的貨運公司還真猛,不到12:30電話來了,說已經吃飽要來了~喝~喝~比我想像中13:00才到來的快多了。
所以我請我弟兄們輪流先去用餐,此時廠商配合支援的兩位工程師也到場了,真是如有神助啊!
我們差不多在14:00左右將所有東西搬運上樓完成,14:30左右開始開File Server,光纖竟然還沒有準備好還在慢慢拉~Orz
File Server 開始開機測試時間當好跟我的Plan只差半小時了!我又追了1小時回來了,太棒了!這些力士吃完飯果然速度超快的。我原本估最快2小時搬上樓完成說~(⊙o⊙)
15:00左右開始啟動NIS,NIS啟動好就開始大範圍開機進行測試,由於遭到幾部Server頑強抵抗,不肯乖乖開機。
我向老闆多要了半小時處理他們,索幸後來這些Server也順利開起來了,沒有發生硬體上的問題。
順利於16:30完成所有Server開機。
 
接下來就是Client端工作站開機了,這也是我最害怕的。
因為這一個部分不是我負責搬遷,是交由總務外包搬遷廠商負責。
由於沒有備品的Support,又大都是已經是使用高達6年的工作站,所以讓我一直覺得很擔心。
不過在人開始撒下去進行開機後,回報的狀況都還算不錯。
這時跟工程師們準備開始慶祝了,在18:00左右回報已經全部完成開機了。故障率「0」。
 
所以本次搬遷,我的部分除了不是我們公司的Server損壞一條記憶體之外,這一次的搬遷算是相當的成功。
這一次的感觸真的很深,因為計畫真的永遠比不上變化。但是我們的努力在不可能完成的時間內完成這一次的任務。
 
今天也就是週一,也是我在竹北第一天上班,我負責的系統算相當平順。
一部份的User因為位置調動以及Printer需要從新設定之外無其他問題。整理機房我們也開始進行了,希望可以慢慢習慣這裡的新環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s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